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三轮巡视工作汇报

【字体:      】     打印     2018-10-26 17: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1日,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巡视工作任务完成得好不好,主要看两点:一是问题找得准不准及定性定得准不准;二是对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画像”画得像不像。本轮巡视各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和上轮巡视全覆盖整改情况发现了一批问题,还对部分单位的个性问题做了深入挖掘,总体来说问题找得比较准,“画像”画得也比较像,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视任务。

  鄂竟平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突出重点,针对重点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和定性,分析提出追责意见,推动落实整改。二是相关司局要“对号入座”,运用好巡视成果,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提出处理意见。

  鄂竟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做到在政治上强监管。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把握“五个持续”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其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二要着力在提高质量、规范工作上下功夫。要全面对标中央巡视要求,不断提高巡视能力,切实增强巡视监督实效。三要着力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巡视不是说成绩,不是推广经验,而是要找问题,找到真问题。要深入研究巡视工作规律,把握被巡视单位的特性和业务工作特点,完善查找问题的方式方法。

  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