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旭光主持召开南水北调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10-25 16: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要求,加强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验收工作的组织领导,水利部成立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10月22日,水利部副部长,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旭光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南水北调工程验收近期工作要点。

  蒋旭光指出,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做好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验收,是发挥南水北调各项战略任务、践行新时期治水方针的重要工作。南水北调验收既是对工程十二年建设历程的总结,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面向新时代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完善水网功能的开篇,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蒋旭光强调,南水北调验收工作在机构改革后迎来了新契机,同时也存在难点和风险。因此,要全力以赴保证东、中线一期工程验收科学规范、高效快速推进,如期实现验收工作目标,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蒋旭光要求,验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鄂竟平部长“是什么”“差什么”“为什么”“抓什么”“靠什么”的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措施、最硬监管抓落实。一是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进入角色、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分兵把口;二是细化管理,加强协调,计划环节要细化到事,时间要细化到月,责任要明确到人,挂图作战、动态追踪、精准施策;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保证有序高效,重点问题合力攻坚;四是强化监管、做好保障,建立催办、督办、约谈和通报机制,量化指标、严格考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五是及时发现、树立和宣传验收工作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