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调研辽宁省水土保持和调水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10-19 11: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1日至13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调研指导辽宁省水土保持和调水工作。

  陆桂华一行先后到田师府至桓仁铁路新建工程、辽宁省重点输供水工程、铁岭开原市上肥镇侵蚀沟治理项目、铁岭市新城区水利工程、清河水库、石佛寺水库、大伙房水库、浑河抚顺段等地现场,实地察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水资源调配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土保持工作开展及重点输供水工程建设有关情况。

  期间,陆桂华到辽宁省水利厅进行座谈,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对辽宁省在水土保持、水资源调配和水利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辽宁省水利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重要讲话,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将水土保持工作提升到治水事业一项根本性措施的高度,着重做到“治理补短板,监管强手段”,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该放的放下去、该管的要严管,切实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扎实推进水土保持监测信息化建设。在输供水工作方面,要按照空间均衡原则,扎实做好规划水资源论证。可研究制定省级调水条例。在水利科技方面,要将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提升水治理体系中科技支撑作用。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辽宁省水利厅和水资源管理集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