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8-10-15 11: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水利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强调要按照“一条底线,两个重点”的基本思路,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水利支撑。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总工程师刘伟平、总规划师汪安南,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有关部领导和司局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讨论后,鄂竟平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定位、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制度保障,明确了必须注重处理好的重大关系,对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鄂竟平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与水利工作密切相关,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都离不开水利的支撑和保障,饮水安全、河湖管理、河湖治理、灌区建设、水土保持、农村水电等水利工作方方面面都事关乡村振兴。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水利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定位。

  鄂竟平强调,水利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理清思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到实处。要在全面做好农村水利工作的基础上,特别突出“一条底线、两个重点”的工作思路。“一条底线”就是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底线任务来对待。饮水安全是提升乡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既要重视水量,更要保障水质,必须让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水。“两个重点”就是要把农村环境整治有关的水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强河湖现状的管理,切实解决农村河湖的脏乱差问题;二是做好河湖整治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有关司局、单位要加强调研,尽快拿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方案。

  田学斌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作为底线,把农村河湖水系整治作为重点,把打牢农村水利基础作为前提,把提升农村基层水利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保障,更好助力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