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调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

【字体:      】     打印     2018-09-26 11: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5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宣布了调整后的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审议修订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叶建春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最好的答卷。务必按照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如履薄冰、戒惧谨慎,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做好新时代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叶建春要求,要坚持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相结合,按照工作规则分工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监督司要履行好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发挥好牵头管总的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司局单位要履行好分管领域和相关业务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理清纵向横向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同时,要强化对所属单位和下级部门责任落实的监管,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叶建春指出,防汛工作还没有结束,今后一段时间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清醒认识,督促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持续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做好施工高峰期的风险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施工安全措施。同时,加强水文测验、勘测设计、水利风景区等安全监管。

  调整后的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21个增加为29个。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