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研究部署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9-21 16: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20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政法司关于《水利部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水利部关于现有行政许可事项清理论证及已取消下放事项落实情况评估的报告》《水利部关于证明事项清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的汇报,长江委介绍了行政审批“四个一”改革的经验,会议就进一步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山忠指出,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水利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把水利“放管服”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实。

  魏山忠强调,要持续发力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在“减”字上下功夫,按照“应放尽放”的目标要求,做好对现有行政许可事项的摸底清理、论证及取消或下放工作;在“管”字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大明查暗访、重点监管、失信惩戒等力度,抓好已取消或下放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在“服”字上下功夫,统一标准、简化程序,优化水利部行政审批办理窗口流程和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比例。2018年年底前完成水利相关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魏山忠要求部机关各司局和各流域机构,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心实施,确保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进度控制,把握关键环节和控制节点,倒排工期,加强协调沟通,确保水利部“放管服”改革各项重点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动态跟踪、督促检查、进展报告等机制,扎实开展水利“放管服”改革年度专项督察,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水利部机关相关司局和各流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