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字体:      】     打印     2018-09-11 10: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6日,水利部在京召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加强部风行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主持会议,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在太湖局分会场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通报上半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近年来水利部直属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问题相关情况。

  鄂竟平指出,这次会议是水利部完成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干部大会,旨在通过身边事、身边人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家有家风、部有部风、行有行风。部风行风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要把作风建设作为立身之本、把部风行风摆在重要位置。当前,水利干部职工当中仍然存在消极懈怠、敷衍塞责、以权谋私、作风不实等问题,我们要深刻反思,着力强化作风建设,端正部风行风,为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成长进步提供良好氛围。

  鄂竟平强调,树立良好的部风行风,关键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要忠诚。“忠”是永远跟党走,在党为党,与党同心;“诚”是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不当两面人。要始终坚持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对党和国家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二要干净。干净即廉洁,这是不可触碰的底线。要坚决避免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坚决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官。三要担当。要引导广大水利干部职工想担当、敢担当、会担当,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攻城拔寨的拼劲,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管水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要建立约束激励机制,让担当作为的干部受到重用,让不思进取、“爱惜羽毛”、消极怠工的人无立足之地。

  鄂竟平强调,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反面典型给广大干部职工两个重要警示。一是不管是谁,一定要听党的话。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不管是谁,一定要慎重交友。要“强身健体”,才能“百毒不侵”,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做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干部。要保持警惕,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防范“围猎”,确保安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

  田野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真正以案为镜吸取教训,持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警钟长鸣。党员干部经常想一想自己的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经常掂一掂手中的权力,践行宗旨意识;经常学一学严明的纪律,守住行为底线;经常照一照正容的镜子,主动接受监督。二要切实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水利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搞好党的政治建设,选好用好管好干部,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真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充分发挥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作用。紧紧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职责,以党章党规和新的纪律处分条例为依据,以宪法监察法为准绳,切实加强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政治生态营造以及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和道德操守等情况的监督。

  蒋旭光就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性。二要以案明纪,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要转变作风,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气。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成怡昕 陈萌 李海川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