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旭光带队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部分防汛风险点及工程运行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8-08-29 12: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25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带队检查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段部分防汛风险点及工程运行情况。

  蒋旭光一行先后检查了叶县段高填方渠堤加固工程、宝丰段玉带河倒虹吸节制闸、郏县段深挖方防汛风险渠段及兰河渡槽节制闸等。每到一处,蒋旭光副部长都深入现场、直面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工程运行、防汛度汛、加固工程施工管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南水北调河南段虽然主汛期已经接近尾声,但不能因此放松警惕,要按照“再努力、尽全力、争全胜”的要求,继续保持高度戒备,毫不懈怠,保证工程平稳运行。

  在叶县段高填方渠堤加固工程现场,他要求,一是要严控施工质量,盯紧关键环节,特别是目前处于汛期施工阶段,更需加强监管,保障工程质量;二是要加强施工安全防护工作,特别是施工用电安全,要定期组织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规范施工。

  在郏县膨胀土深挖方防汛风险渠段,蒋旭光副部长对新增设的排水管项目给予肯定,他指出,防汛度汛重点在防,对于可能出现的风险要未雨绸缪,尽早排除;其次,要时刻关注天气信息,早做防备,对渠道雨量站要做好维护工作,读取可靠数据,服务工程。

  检查中,蒋旭光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河南段防汛及运行管理工作。但他同时强调,一是要加强巡查,排除隐患,尤其是重点建筑物的工程安全,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二是要重视消防安全,不能松懈,要不断优化消防自动化系统的功能,提高效率,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员工学习培训,提高人员技术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管理队伍;四是要在保证工程平稳运行的前提下,总结经验,研究新办法、新技术,提高运行标准,促进南水北调运行管理水平的提高。

  原南水北调办建管司、监督司、监管中心、稽察大队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