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再努力,尽全力,争全胜,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8-24 10:3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胡春华副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会商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再努力、尽全力、争全胜的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据气象预测,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将在朝鲜半岛西南部登陆,后期还有2个热带低压或台风可能对我国产生影响,东北、江南东部南部、华南、西南东部南部、西北中东部等地将迎来强降雨过程,局地将有大暴雨。受其影响,东北地区鸭绿江、图们江、绥芬河、第二松花江、拉林河、牡丹江,福建晋江、木兰溪,海南南渡江、万泉河、昌化江,以及云南西部南部河流将出现涨水,暴雨区内中小河流可能超警,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加强组织领导,全力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干劲不减、工作不松。

  二是加强预测预报,跟踪监测台风和雨情水情汛情,综合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与有关省防指和流域防总视频连线,提前部署台风和强降雨防御工作。

  三是抓好江河湖库洪水防控,科学调度三峡、丹江口、小浪底等骨干水利工程设施,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拦洪削峰错峰作用。

  四是抓好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提前发布预警,组织转移危险区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是抓好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一步强化“三个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和“三个重点环节”的措施落实,加强水库雨情水情监测,细化完善转移避险预案,严格落实转移避险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隐患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六是抓好台风防御,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做好台风深入内陆影响区域的防御应对工作。

  七是抓好抗旱保障供水安全,指导旱区落实抗旱措施,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八是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防汛抗旱防台风良好氛围。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