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8-07-13 16: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在北京主持召开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流域管理机构、部属科研机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水利科技创新工作。

  陆桂华充分肯定了各流域管理机构、有关科研机构上半年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近期又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活力的政策文件,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扎实工作、多出成果,为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陆桂华要求,各有关单位一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水兴水思想的学习,要反复学,深入学,真正学懂、悟透、做实,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加深理解。近期计划举办部属科研院所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学习交流会,有关单位和人员要做好准备。二要着力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尽快出台有关实施细则,有条件的单位经部批准后可先行先试。三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各司其职,在创新链条的不同环节发挥各自功能和作用。国家的强大和行业的振兴均要靠科技创新。四要强化规矩意识,加强重大事项报告和科技信息报送,多出管用实用成果,更好的服务于水利生产实践。五要加强放管服,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氛围,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六要加强水利标准化工作,要按照“确有需要、管用实用”的原则加强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同时加强标准前期研究,不断提升标准质量。

  陆桂华强调,各流域机构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强化流域内涉水问题研究,吸收国内外有实力的科研机构加盟攻关,为流域重大水问题的解决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长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做会议交流发言。部财务司、人事司、国科司有关负责同志,各流域机构、各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和科研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