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北京段、天津段防汛准备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8-07-10 15: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检查西黑山管理处穿越干渠废弃灌溉管道处理项目

检查易县管理处北易水倒虹吸全填方渠段

  本站讯 7月3日~5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中线部分河北段、北京段、天津段防汛准备情况。检查期间,蒋旭光一行还前往瀑河水库,对水库蓄水情况进行了调研。

  蒋旭光一行先后检查了新乐段的磁河倒虹吸防护工程、西黑山段的废弃灌溉管道处理项目、徐水段的2#保水堰、霸州段的堂二里取土坑边坡防护工程、易县段的北易水倒虹吸风险点等。每到一处,蒋旭光都详细询问防汛应急预案、防汛体系建设、防汛应急演练、防汛抢险队伍备汛、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据气象预报,海河流域今年汛期降雨偏多,出现暴雨洪水概率大,要求各管理单位加强与地方政府联防联动,密切关注渠道交叉河流上游雨情、汛情,确保渠道排水系统和左排建筑物出口畅通,杜绝一切隐患,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保障沿线城市供水安全。

  在磁河倒虹吸防护工程和霸州边坡防护工程现场,蒋旭光对管理处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抢在主汛期前完成防护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管理单位一定要加强南水北调红线范围内的保护,联合地方执法部门,对于渠道周边盗采、乱采行为予以及时制止和严厉打击;要求管理单位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取土坑边坡防护保护,增强与地方管理部门的联系,确保中线工程安全度汛。

  在西黑山废弃灌溉管道处理项目现场,蒋旭光详细询问了处理过程、以及隐患排查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管理单位继续加强观察和排查,走访当地群众,利用先进的设备,彻底摸清情况,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杜绝一切影响工程安全运行的隐患。

  原南水北调办监督司、监管中心、稽察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