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字体:      】     打印     2018-06-04 16: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委派的巡视组已分别进驻海河水利委员会、松辽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3家单位开展巡视。

  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各巡视组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的通知和要求,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视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要通过紧盯“关键少数”,对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有一个相对客观全面的了解和评价,督促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被巡视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把巡视工作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水利发展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想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各单位巡视进驻动员会,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常态的,党的干部、党的组织都要接受巡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领会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和开展巡视。被巡视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切实做到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支持,在工作上真推动,要统筹好巡视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决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各巡视组受部党组委派开展工作,肩部着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要履职尽责,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扎扎实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面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海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迎接此次“政治体检”,坚持领导带头,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坚决从讲党性重品行的高度,扎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海委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松辽水利委员会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委各部门、单位和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和支持配合工作,要诚恳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积极促进巡视成果转化,不断推动松辽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和部党组巡视有关精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切实加强协调沟通,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以巡视促发展,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勇于面对和认领,确保件件有着落、有回音、有结果。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全面推进水科院党的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巡视组对水科院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