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年鉴》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8-05-25 18: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5日,《中国水利年鉴》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水利年鉴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水利年鉴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必须进一步提高对水利年鉴工作的认识,坚持正确方向,做到以编为用、编鉴化人,为水利改革发展服务,为广大读者服务。

  《中国水利年鉴》是水利部主管的大型行业年鉴,自1990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28期,多次获得中央级年鉴评比、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特等奖和中国年鉴奖等奖项。

  魏山忠就进一步做好年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年鉴工作的重要意义。盛世修史、明时修志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入新时代,水利工作的思路、内涵、目标任务、工作重心、方式方法发生深刻变化。做好水利年鉴工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读者提供咨询服务、提供经验借鉴、提供文献资料、提供水利信息支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要牢牢把握年鉴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文化自信,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好宣传与记述的关系、成绩与反映问题的关系,本着对党和人民、对水利事业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精心编纂,确保年鉴准确、客观、可信、可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要严格把好年鉴工作的质量关口。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始终秉持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确保年鉴政治观点正确、体例规范合理、内容全面系统、资料翔实可靠、文字精炼流畅、印装质量上乘、使用方便快捷,真正把水利年鉴打造成精品工程。四要积极探索年鉴的数字技术创新。推动水利年鉴的数字出版与传统出版的融合发展,主动探索利用数字技术来传播运用年鉴成果,进一步加强水利年鉴的数字业态、数据传播应用方式。五要用好用实年鉴工作成果。发挥好水利年鉴的基础信息作用、借鉴资政作用和文化引领作用。六要着力加强年鉴编纂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参编单位要将年鉴编纂工作纳入重要工作任务,强化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加强指导,具体负责部门要狠抓落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经费到位,建立高素质的水利年鉴编纂队伍,圆满完成年度编纂工作任务。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编纂工作情况,对2018年水利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了部署。有关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年鉴编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特约编辑和年鉴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