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山忠部署水利部官方微信建设运营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5-22 16:2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1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水利部官方微信建设运营工作。

  魏山忠指出,水利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事关民生福祉,关系国家大局,社会关注度高。随着信息技术加快发展,新媒体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建设官方微信是加强水利宣传工作的迫切要求,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建设水利部官方微信的重要意义,把握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把官方微信建设成为水利部权威发布的重要平台、政策解读的重要载体和政务公开的重要窗口。

  魏山忠强调,做好官方微信建设运营工作,要把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方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把服务水利事业发展作为官方微信的基本职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水利工作方针等水利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官方微信传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水利改革发展鼓与呼。要严格规范管理,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专人把关、形成合力”的原则,落实“谁提供、谁审查、谁负责”的要求,确保发布规范有序、信息权威准确、运行安全稳定。要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不断深化宣传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和手段创新,探索符合传播规律的水利宣传教育话语体系,讲好水利故事,传播好水利声音,增强政务信息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魏山忠指出,开通官方微信,是水利部舆论引导、政务公开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一件大事,各司局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健全保障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水利新媒体建设运营的顶层设计,建立完善协作联动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加大推广力度,抓好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新闻宣传格局,提升水利舆论影响力和政务服务力。

  原三峡办综合司、原南水北调办综合司,水利部各司局、流域机构、相关宣传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