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到长江水利委员会检查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4-23 11: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6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率组检查湖南、湖北省防汛抗旱工作期间,到长江水利委员会检查指导工作。鄂竟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以及长江大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治江工作。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参加检查指导。

  在听取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关于治江工作情况汇报后,鄂竟平详细询问了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流域水量分配、防汛抗旱等方面情况,对长江水利委员会工作提出四方面明确要求。一是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坚持用“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水利工作方针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一系列重要思想指导治江工作,进一步找准长江委改革发展的定位、方向和路径。二是落实好水利部深化机构改革相关任务,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厘清流域机构的职能,更好地发挥长江委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的作用。三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抓紧落实各项汛前准备措施,紧盯预测预报、洪水调度、应急抢险等三个关键环节,提高防汛抗旱能力和水平,确保长江安澜。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要求,结合流域机构自身实际,以务实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抓好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培育优良作风,带好干部队伍。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部机关有关司局和湖北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