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防总召开2018年指挥长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4-13 17: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2日下午,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8年指挥长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究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

  长江防总总指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张义瑚、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员杨万军出席会议。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总工程师金兴平宣读调整后的长江防总成员名单,长江防总副秘书长、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主任崔讲学作气象预测分析报告。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贵州等省市防指有关领导及长江航务管理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三峡集团、解放军代表在会上发言。

  王晓东对2017年长江防总、各省市防指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8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形势总体严峻复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价值取向,坚持统筹抵御洪灾旱灾的治理思路,着力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全力夺取长江防汛抗旱工作新的胜利。要千方百计抓好大江大河大湖防洪、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度汛和城市防洪排涝安全,抓紧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着力提升预报预警、巡查防守转移、科学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 提升防汛抗旱减灾效益,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协同配合到位、正风肃纪到位、舆论引导到位,加强军地联防、军民联防、警民联防,凝聚起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确保长江安澜、生态良好、永续利用,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叶建春从联合调度、合力抗灾、应急处置、保障供水、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他要求,沿江各地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争取早安排、早准备,多部署、多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长江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二要切实强化预测预报预警,三要切实完善水库群联合调度,四要切实加强洪涝灾害防范避险,五要切实强化抗旱供水应急措施,六要切实强化流域防汛抗旱统一指挥。

  马建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长江防汛抗旱工作,并深入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形势。他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一是水旱灾害突发性强,防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防灾减灾要求高,风险防控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抢险救援力量弱,应急处置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四是水库群规模大,联合调度工作仍需进一步夯实。就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马建华从责任制落实、准备工作、发挥水利工程作用、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城市内涝和台风防御、抗旱供水、应急管理水平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国家防总办公室,湖北省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南部战区、湖北省军区,长江防总办公室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市防指领导,东部战区、西部战区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