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防总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4-12 09: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1日,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广西南宁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八大以来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经验,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珠江防总总指挥陈武,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江防总副总指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致辞并作交流发言。珠江防总副总指挥、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珠江防总副总指挥、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贵州省副秘书长项长权,福建省副秘书长刘琳作交流发言。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武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珠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防总的有力指导下,珠江防总和流域各省(区)各级防指攻坚克难,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流域各地累计减淹耕地1800万亩,避免粮食损失310万吨,减少洪涝受灾人口1.7亿人,解救洪水围困群众427万人,避免人员伤亡20万人,洪涝减灾效益达430亿元,年均洪涝灾害死亡人数比2000年以来年均死亡人数减少59%。

  陈武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珠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新局面。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减灾应急管理体系。二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预案方案体系。三是结合国家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四是统筹防洪保安与水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统一调度指挥体系。五是加大防汛抗旱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科技支撑体系。他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

  陆桂华对十八大以来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珠江防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思路,将工作重心向注重灾前预防和综合灾害风险防控等环节转移,将洪涝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取得了珠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陆桂华深入分析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营造江河安澜环境。一要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二要持之以恒,抓好责任制落实;三要未雨绸缪,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四要突出监管,切实保障水库安全度汛;五要立足避险,狠抓台风防御工作;六要多措并举,加强城市防洪除涝;七要突出重点,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八要强化协调,充分发挥流域防总作用。

  国家防总办公室、珠江防总各位成员,珠江委和各省(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