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

【字体:      】     打印     2018-03-30 13: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7日,水利部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在水利部密云绿化基地举行。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校校长田学斌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坚持把党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部党校紧密结合水利实际,充分发挥党校特色优势,狠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突出的教学成果。

  田学斌结合党校学习的特点,对学员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夯实理论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明确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坚持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国际和国内相结合,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治水兴水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立足水利部职责优化后的全新定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水利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二是增强党性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办好水利的事情。要锤炼政治品格,讲政德、立政德,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特点出发,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工作的发展方向,全力保障国家水安全。

  田学斌说,全体学员要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学好理论、提高觉悟、增强本领。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利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开学典礼由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得瑞主持。人事司、机关服务局、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