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8年第1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8-03-12 17: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部署加快2018年水利建设工作,3月9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8年第1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会议听取了规划计划司关于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及2018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安徽、贵州2省分别介绍了2017年加快水利建设典型经验做法和2018年水利建设任务部署安排及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周学文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刘伟平总工程师、汪安南总规划师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1月份以来,各地在抓好2017年剩余水利建设任务的同时,全面开展2018年水利工程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一是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全面加快。剩余未开工项目中,5项已批复可研,11项可研审查意见已报送国家发改委,由地方审批的项目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二是投资计划下达时间大幅提前。今年的中央水利投资下达时间为历年最早,其中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于去年10月底下达617.4亿元,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已下达94.1%,地方也在抓紧分解下达。三是投资计划执行进一步提速。截至2月底,2017年结转中央投资计划完成39亿元;2018年水利项目已开工建设2584项,完成中央投资计划119.5亿元。

  会议要求,各地要早部署、早安排,抓好年初的水利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等工作。一要抓好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各地要紧抓春季的黄金施工期,精心组织、加快实施,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2017年度结转投资,同时,抓好今年已下达投资计划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编制好年度水利建设实施方案或工作计划。二要抓好重大工程前期工作。有关地方要针对项目前期工作审查审批、相关要件办理中的突出和难点问题,明确专人负责,重点盯办,着力解决,尽快完成项目相关审批工作。三是抓好地方建设资金落实。各地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争取财政资金,落实好金融性资金,积极吸引社会资金。省级水利部门要尽快摸清本地区2018年度水利建设投资计划落实情况,并加强对贫困县的指导,确保水利扶贫攻坚重点建设任务资金需求。四是抓好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各地要把投资计划分解下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省级层面尚未完成分解下达的,要尽快确定分解方案并下达;尚未落实到具体项目的,要督促市县尽快明确到具体项目。五是抓好各类项目开工建设。对于已具备开工条件的重大工程,相关省份要抓紧完成开工各项准备,尽快开工建设;对于计划今年开工的重点项目,相关省份要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制定开工计划,力争早开。对于面上水利项目,各地要把开工准备工作尽量往前赶,尽早形成全面开工的局面。

  最后,会议还对水利建设激励和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相关要求。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