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直属机关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咏经典、念初心”诵读展示会

【字体:      】     打印     2018-03-12 13: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8日,水利部直属机关在京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咏经典、念初心”诵读展示会,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共同纪念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谭清德出席会议。离退局罗松家庭等10户家庭荣获水利部直属机关“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田学斌代表水利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向部直属机关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部直属机关“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田学斌指出,水利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始终把妇女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重视女干部职工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一年来,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紧密结合妇女工作特点和优势,在组织、引导、服务女干部职工方面成效显著、特色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服务女干部职工作为工作生命线,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巾帼建功、家庭助廉、恒爱行动等活动,在鼓励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家风建设助力党风政风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田学斌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直属机关妇女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性。进一步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 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不断推动妇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把“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作为妇女工作的主题,增强先进性。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女干部职工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团结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治水兴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三是把关心关爱女干部职工作为妇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准确把握女干部职工的新需求新期待, 积极为女干部职工发挥作用、实现梦想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咏经典、念初心”诵读展示会分为“信仰”“家国”“梦想”三个章节。22个水利部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精心编排了12个节目,采用群诵、对诵、独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榜样力量的崇高敬意、对水利事业的无限忠诚,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水利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抒发了水利儿女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展现了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奋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的精神风貌。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部机关全体女干部,在京直属各单位妇女工作干部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李攀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