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水利部纪检组就水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开展调研

【字体:      】     打印     2018-03-09 17:1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3月5日-8日,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带队赴云南,就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水利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调研。驻部纪检组、水利部扶贫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田野一行到文山州西畴县和广南县,实地察看了三光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项目、土锅洞水库水源工程建设、水利整乡推进项目、坝美集镇安全饮水工程、那榔水库等项目,并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日常用水情况。每到一处,田野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水源水质情况、输水供水情况和群众受益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了解水利扶贫领域在反腐败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与文山州和西畴县、广南县有关干部座谈听取意见时,田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水利部是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和脱贫攻坚的牵头部门之一,要发挥行业优势,着力提升片区水利保障能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精准发力,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要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水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字当头、干字当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现象。要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制度,强化对水利扶贫资金的监管,避免造成浪费和使用不规范问题,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加大水利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证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田野一行还到云南省水利厅,就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田野对云南省水利厅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角度,对进一步抓好云南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深化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领会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六个从严”,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据悉,今年初水利部印发了《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扶贫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决定在2018年开展水利扶贫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知主要着眼“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监督检查从严要求不够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22个具体检查指标,并就改进作风提出七项措施。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