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听取流域机构水土保持工作汇报

【字体:      】     打印     2018-03-02 09:0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7日,陆桂华副部长专题听取流域机构水土保持工作汇报,就做好新时期流域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陆桂华对流域机构2017年水土保持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各流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水土保持防治监督、综合治理、监测与信息化、协调指导和督查考核等各项任务,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和成效,为水土保持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陆桂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十九大报告就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展了根本变化,国家和人民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本领、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各流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悟透、做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陆桂华强调,要强化学习,转变工作思路。在总体思路上要尊重自然,加强预防,强化治理,打造绿水青山,推进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在工作目标上要做到基础扎实、管理规范、科技引领、生态良好、百姓受益。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优先解决,长远问题提前谋划。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在政策制定上要坚持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地方实际,要可操作。要始终秉持“学习、自律、创新、务实、负责”的要求,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陆桂华要求,各流域机构要对照三定方案职能,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履行职责。流域机构作为水利部派出机构,要按照部里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协助部里全面做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要加强对国家水土保持重点项目的督查指导,提升中央投资效益,促进生态改善,助推脱贫攻坚。要加强生产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坚持放管结合,强化项目验收备案管理,确保生产建设与水土保持措施同步,努力遏制人为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要大力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充分发挥其保持水土、改善生态的作用和效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强监测和信息化工作,加强高新技术推广应用,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手段,提升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能力与水平,打造智慧水保,服务生态文明。要加强水土保持科技、标准、宣传、调研和生态补偿机制等基础工作,夯实水土保持发展基础。

  七个流域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及水土保持局(处)长、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水土保持司负责同志参加工作汇报会。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