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带队检查水利水电出版社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02-12 15: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陈雷部长要求,2月11日,叶建春副部长带队到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出版社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叶建春认为,出版社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责任,突出书库等重点区域和消防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全面排查、综合治理、建章立制,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连续多年未发生一般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叶建春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把安全贯穿生产全过程,把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认真落实水利安全监督会议精神特别是陈雷部长批示要求,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扎实有效的举措,着力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三要把已经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把火灾作为防范重点,严格按照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全面完成书库隐患整改任务。四要对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加强安全防范,重视办公区、租房、宿舍、分社等重要部位的管控,切实加强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五要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规范化、痕迹化,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验收。六要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风险防控手册,不断规范管理工作,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

  叶建春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乎水利改革发展良好环境,检查出版社安全生产工作,也是对所有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打个招呼、提个醒。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进行再督促、再落实、再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