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字体:      】     打印     2017-12-07 16: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7年12月7日,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至此,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目标顺利实现。

  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塔里木河流域阿克苏地区,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第一批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12个试点项目之一。

  工程建设任务是在保证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总量目标的前提下,承担灌溉、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并为进一步改善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过程创造条件。水库总库容11.74亿立方米,装机75万千瓦;主坝为混凝土面板砂砾石坝,最大坝高247米;工程估算总投资89.88亿元,总工期102个月。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30.4亿立方米,缓解阿克苏河灌区春旱缺水状况,减轻阿克苏河流域防洪负担,提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电力供给,以及对维护阿克苏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