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字体:      】     打印     2017-12-04 17: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4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领导田学斌、田野、周学文、叶建春、魏山忠,总工程师刘伟平、总规划师汪安南畅谈了学习体会,12个司局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发了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这部重要著作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陈雷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二要领会核心要义,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不忘初心本色,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利益问题,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问题,着力构建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掌握思想方法,不断提升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系统掌握其中蕴涵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深入分析水利所处的发展阶段、呈现的特征变化、面临的困难挑战,统筹谋划水利改革发展蓝图。五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水利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水利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纪律保证、作风保证。六要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抓好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全面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大力推进水生态治理修复,着力抓好河长制湖长制等重大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奋力开创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陈雷强调,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安排,认真研读原文,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成果转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