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7-12-01 09: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9日,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

  田学斌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平台,是传播弘扬水文化的重要渠道,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田学斌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按照中央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新部署,认真贯彻陈雷部长的批示精神,积极稳妥地搞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纳入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工作。二要抓好规划管理,尽快印发《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按照蓝图从面上推进“十三五”乃至未来十年的水利风景区发展。三要严格审定批准,进一步规范国家水利风景区申报程序,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四要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模式。

  田学斌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水利风景区综合管理水平:一要强化景区动态监管;二要强化技术支撑能力;三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强化社会宣传和认知。

  来自太湖局、湖北水利厅、四川水利厅、福建宁德、湖南长沙、浙江浦江、四川绵阳、安徽肥西等8个单位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