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1-22 09:5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0日下午,叶建春副部长带队检查指导综合事业局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强调要按照陈雷部长要求,全力做好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叶建春充分肯定近年来综合事业局安全生产工作,全局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下属单位多、企业链条长、管理层级多、风险管控难的特点,细化实化各项措施,着力健全体系、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未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效果明显。

  叶建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将部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一要完善制度,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工程、不同时段、不同人群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加强分类指导,狠抓制度落实工作。二要健全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覆盖”。要分级管理,细化措施,使每个层级都有抓手。可聘请行业内外专家进行技术性服务,加强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专业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三要强化监督,紧盯不放,不留死角。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检查规定动作,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要增加自选动作,加密频次、加大力度,不怕十防九空,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督促整改到位。开展安全风险预判,对危险源全面分析,强化分级管控。四要落实责任,到岗到人,逐级传导。要层层签订责任状并狠抓落实,把安全责任的压力从“一把手”一直传递到基层最末梢。“一把手”直接抓,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在抓业务的同时抓安全生产,日常尽责,避免事后问责。要加强工作考核,对疏于管理而导致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叶建春强调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我部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季节特点和管理实际,突出重点工程和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冬季安全生产“五防”工作。叶建春还对防凌(汛)安全、资金安全和网络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安全监督司、综合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综合事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及机关处室、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