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加大长江河道采砂监管打击力度

【字体:      】     打印     2017-11-21 16: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自今年9月以来,水利部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并联合交通运输部对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有力维护了长江河势稳定和防洪、通航安全,确保了十九大期间和汛末重要时间节点长江河道采砂管理依法、有序、可控。

  9月1日,水利部印发《关于开展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沿江各地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夯实管理责任,深化部门和区域协作,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巡查,强化采砂规划约束和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有效维护了良好的采砂管理秩序。水利部加强督促指导,组织长江委开展了长江干流湘鄂边界和重庆江段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现场抓获多艘非法涉砂船舶。针对发现的问题,水利部建管司、长江委相继在湖北省荆州市和重庆市召开现场会,对相关江段的河长和采砂管理三级责任人进行了通报。目前,抓获的涉砂船舶的行政处罚已落实到位。

  10月30日,水利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等七省(直辖市)的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了联合检查。11月16日,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在武汉召开长江河道采砂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听取长江委和长航局关于长江河道采砂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借力河长制,巩固治理成果,谋划两部2018年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