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调研检查黄委有关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1-10 14: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8日-9日,叶建春副部长赴黄委调研检查财务管理、水文测报、信息化建设等有关工作。

  叶建春听取了黄委有关财务资金管理、水文测报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赴花园口记事广场、马渡下延控导工程调研、检查了有关黄河水文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黄河花园口水文站一线水文职工,在黄委信息中心考察了黄河数据中心,观摩了信息化建设成果演示。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黄委在财务资金管理、水文测报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黄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水利部党组和陈雷部长的要求,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一是要加强水文基础研究,摸清黄河水沙关系,以可靠的技术成果为黄河治理开发保护与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加强水文测报预报,做好今冬明春凌情防范工作;提升测报能力,充分发挥水文测站排头兵作用。二是要强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治黄工作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深化“六个一”信息化建设;加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实现公用共享,充分发挥资源效能;进一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着力构建和完善水利网络安全体系。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财务资金保障水平,多方发力解决基层单位运行资金不足困局;要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保障资金安全;要督促做好财务管理基础工作,加强财务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用好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做好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分中心和备份中心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叶建春特别强调,要从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黄委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岳中明表示,下一步,黄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各项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叶建春副部长在此次调研检查中对水文测报、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统筹做好各项管理工作,让黄河更好地造福中华民族。

  水利部规计司、财务司、水文司、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