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2017-11-06 08:1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水利部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事关治水管水兴水大业。水利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深、领悟透、贯彻好。

  《通知》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水利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之首,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深化了水利工作内涵,指明了水利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一步找准水利改革发展方位;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着力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强化依法治水科技兴水,不断提升水利公共服务能力;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知》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六个聚焦”,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学习贯彻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学习措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督促,确保学习贯彻深入持久、见到实效。二要狠抓学习培训,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性。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抓好基层党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偏远水利单位以及流动党员的学习,确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留空白。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动作用。认真落实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带动基层一线和党员干部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学习在前、思考在前、谋划在前,不断提高推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开展集中宣讲,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组建水利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加强宣传阐释,做好深度解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基层、进网站,让基层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水利工作实际,在分管领域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五要搞好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坚持全面准确深入、团结稳定鼓劲,突出昂扬向上、平实务实的宣传基调,统筹各种宣传资源,充分运用报刊、网站、简报和新媒体等多种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六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树立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矛盾和问题摸清摸透,把思路和举措理清理实,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朝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要求聚焦发力,以水利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通知》要求,各司局各单位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报告水利部党组。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