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组织召开《水利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专家审查会

【字体:      】     打印     2017-09-12 08: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7年9月9日,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召开《水利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专家审查会。叶建春副部长主持审查会,会议成立了由水利部原总工程师汪洪为组长,中央网信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黄委、太湖局、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东省水利厅、上海市水务局等单位有关专家为成员的专家组。

  会议听取了《应急预案》编制组的汇报,对《应急预案(送审稿)》进行了讨论,认为《应急预案》从水利网络安全事件分级、组织体系、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调查与评估、预防工作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水利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机制进行了具体规定,结构合理,内容全面,体现了水利特色,符合水利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需要,对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性。审查组同意《应急预案》通过技术审查。

  叶建春指出,《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是水利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水利网络安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全面提升水利预防和处置网络安全事件能力,保障包括水利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在内的水利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叶建春要求编制组根据专家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并按程序报批后印发实施。

  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