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2016-2017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开展集中动员

【字体:      】     打印     2017-09-01 11: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7年8月31日,水利部在京对2016-2017年度全国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开展行前集中动员。周学文副部长出席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主持会议。

  周学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以提高效益和质量为中心”。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质量工作考核办法》,确定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开展质量工作年度考核。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工作部署,2014年,水利部印发了《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建立了水利部对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制度,连续两年开展了质量工作考核。通过考核,地方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政府质量监督体系不断完善, 水利建设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得到较好的保障,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学文强调,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质量事关可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水利工程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设施,质量管理是水利建设管理永恒的主题和核心。开展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充分发挥质量考核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推动政府更好地履行质量监督管理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与考核的各有关单位和专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协调,突出考核重点,优化考核项目,从严把握标准,做好总结分析,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最终提出高质量的考核报告。

  据了解,集中动员活动结束后,14个考核工作组将陆续奔赴各地开展实地核查。10月底前,考核结果将通报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抄送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并向社会公告。

  建设与管理司、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和解读了考核工作总体安排和评分细则,14个考核组组长和专家参加了集中动员活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