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4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7-08-30 18: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30日,驻水利部纪检组在京召开2017年第4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交流近期各流域机构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主持会议。

  田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水利系统和南水北调办系统纪检干部要按照部、办的要求部署,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并牢牢把握。一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强调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和步调落实到总书记的各项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纪检机关,更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定位,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三要牢牢把握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作为水利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把水利纪检工作放在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这个大局中来谋划,当好水利行业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四要继续前进,按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纪律检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但在成绩面前不能沾沾自喜,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准差距继续前进,必须落实好中央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毫不放松推动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田野强调,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来深化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激发水利干部以更坚决的态度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要从有没有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来检验学习成果,在学习党史国史中、在感受巨大成就中、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定“四个自信”,纪检干部更需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把“四个合格”的标尺立起来,践行到位。

  田野要求,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一是关于线索的管理和处置。问题线索是纪律审查的源头和基础,不能丢失或积压,要实现线索的集中管理,及时跟踪处置情况,做好统计分析,为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支撑。二是关于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科学把握谈话函询工作,弄清运用“四种形态”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不能用简单的比例关系来概括“四种形态”,具体要结合单位的政治生态来把握。三是关于向被函询人反馈函询了结情况。要认真分析评估干部的函询回复,对如实说明情况且反映不实的,予以采信并了结,尽快将结果书面反馈干部本人。四是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要尽快建立监督对象的廉政档案,并把党员干部的日常政治表现纳入其中,从而对本单位树木森林情况了然于胸。五是关于审查安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前要做足准备,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一旦发生了审查安全事故将严肃问责。六是关于有关信息的统计报送。要把握好对质量和时限的要求,保证数据填报的效率和安全性。七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水利部党组已启动了第9轮巡视工作,将要完成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的目标。全覆盖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十九大后水利部党组将继续推进巡视工作。各流域机构的巡察工作是部党组巡视的有效延伸,要发挥巡察工作机构的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单位党组推进巡察全覆盖,还要对巡视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抓紧核查处理。驻部纪检组将要对部分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督促巡视整改,强化党的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水利部七大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水利部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