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17-08-18 17:3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7年8月18日,水利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叶建春副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学习了《“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介绍了《水利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部署了我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近期重点工作。

  叶建春指出,水利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起步早,见效快,通过几年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39号)提出的“建设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要求,已初步搭建了大平台,构建了大数据的框架,初步具备整合形成大系统的支撑能力。

  叶建春强调,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是解决信息孤岛开展业务协同的重要手段,可以有效破解政务信息系统服务中标准不统一、平台不联通、数据不共享、业务不协同等突出问题,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政府公信力,同时也有利于节约信息系统建设财政资金,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的认识。

  叶建春要求,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落实《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全国电视电话工作会议要求,完成“自查、编目、清理、整合、接入、共享、协同”等七方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完善方案,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要抓紧修改完善我部工作方案,并尽快印发。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抓落实,按照工作方案安排的重点任务及分工和时限要求,确保系统、数据和基础设施分层次、分阶段的整合共享。二是建立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各司局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指定具体牵头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具体负责,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分解任务,建立工作机制。三是明确任务,全面落实“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有关任务。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发改高技〔2017〕1449号)要求,结合此次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全面落实“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有关任务,推动水利信息化建设迈入“集约整合、全面互联、协同共治、共享开放、安全可信”的新阶段。四是把握契机,全面提升水利信息化水平。要在认真做好自查和编目、彻底摸清水利政务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家底的基础上,从数据资源、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和技术标准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我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构建上下联动、深度应用、纵横协管的协同治理大系统。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有关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及各司局和单位综合或网信部门的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