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6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08-18 14: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5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7年第6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会议听取了重大水利工程、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及2017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等有关进展情况的汇报,江苏、福建两省重点介绍了加快投资计划执行的经验做法,江西、湖南、吉林、甘肃等4省分别汇报了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周学文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汪安南总规划师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7月份以来,各地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和项目开工全面提速。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可研12项,另有3项可研有望近期批复;已开工9项,在建投资规模突破9000亿元。二是高效节水灌溉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截至7月底,已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95.3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4.8%,同比增加12.6个百分点。三是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较好。全国已累计落实地方水利建设投资5065亿元,同比增加112.7亿元。四是投资分解下达基本完成。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比去年提前近2个月全部下达完毕,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率99.3%;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落实到具体水利项目占下达预算的83.9%。同时,资金到位情况较好。五是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稳步推进。各地累计完成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945.2亿元,同比增加41.2亿元,完成率40.2%。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确定的年度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对于环评未审批项目和已基本具备审批条件项目,有关地方要积极配合做好环评审批和可研评估工作,争取尽快通过审批。同时,压茬推进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和报批工作。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拟开工重大水利工程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快项目开工。对照今年新开工15项重大工程的目标要求,有关地方要早作安排,尤其是计划8、9月份开工的项目,要倒排时间,确保如期开工。对于面上项目,各地要力争尽早全面开工,特别是开工率低于50%的省份,要强化措施,及时赶上。三是大力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各地要提出针对性措施,想方设法加快工程建设和投资执行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近期水利部要对完成率较低的项目和地区开展专项督查。下半年,水利部还将组织开展重点任务专项督查和系列稽察,各地也要抓好经常性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面对可能出现的新一轮降雨过程,各地务必落实好各项部署和工作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