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直属单位信访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08-14 21: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0日,水利部在京召开直属单位信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直属单位的信访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直属单位的信访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第八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做好水利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部直属单位信访工作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部直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领导高度重视,落实改革制度,主动服务大局,突出关键重点,加强培训交流,积极改进水利信访基础业务工作,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信访形势呈现数量下降、趋势向好、双向规范的好势头,为水利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叶建春强调,部机关各司局和部直属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理解信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信访工作的指导思想上,牢牢把握“一个中心”,即以人民为中心;在工作实践中,牢牢把握“两个过程”,即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在工作布局上,牢牢把握“三个特性”,即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在具体处理信访事项时,牢牢把握“四个关键”,即依法、及时、就地、合理。

  叶建春结合部机关和直属单位信访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更加注重源头工作,对信访突出问题要加强政策源头上防范、思想源头上防范和初信初访源头上防范,不断推动重心下移。二是更加注重基础工作,在容易产生信访问题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工作机制,重视并建立信访工作台账制度,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三是更加注重制度完善,日常处理信访事项要在法规制度框架内明确权利、界定义务,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确保信访事项处理经得起检验,不断适应法治要求。四是更加注重信息应用,重视对信访信息系统的管理和应用,组织做好信访历史数据的迁移和录入,发掘“大数据”的功能运用,不断提高科技含量。五是更加注重机制建设,增强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的作用,不断强化工作合力。

  长江委、黄委、松辽委、移民局、水科院等5家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

  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信访工作部分负责人,黄委山东河务局、黄委河南河务局、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信访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李攀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