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字体:      】     打印     2017-08-14 21: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4日上午,水利部在部机关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监誓。他勉励宣誓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宪法宣誓,不忘入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宣誓仪式,部领导田野、周学文、陆桂华、叶建春等出席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朴素而庄重。宣誓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手抚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其他新任职的78名司、处级公务员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陈雷代表部党组对参加宣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维护宪法权威,恪守法治准则。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积极培育宪法信仰,坚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做遵守和维护宪法的模范,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不断提高依法治水管水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党性原则。要牢记党员身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宪法结合起来,把坚持党性原则与弘扬宪法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三要履行宪法使命,为民担当负责。要勇于肩负宪法赋予的历史重任和神圣使命,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节约保护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河长制落实、水利“放管服”、水权水价水市场等改革攻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四要坚持清廉守正,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用宪法法律和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自己,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常怀敬畏之心,常修律己之德,常握守戒之尺,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宣誓仪式是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规定举行的。

  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公务员代表见证了宣誓仪式。 

作者:席晶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