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在黑龙江检查调研时强调:从严治党关键是把党的纪律严起来

【字体:      】     打印     2017-07-31 15: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6日-30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率队赴黑龙江,检查嫩江尼尔基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巡视整改情况并调研黑龙江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把党的纪律严起来,真正做到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

  在与黑龙江省水利厅机关处室和在哈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时,田野对黑龙江近年来的水利工作及水利系统管党治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全省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把纪律挺在前面,但不是把纪委挺在前面。黑龙江水利厅党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切实把主体责任担当起来,把党建工作抓起来。党内职务不是政治荣誉,而是政治责任。党组书记当然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也要牢记自己的党内身份,把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履行“一岗双责”。要认识到水利事业与正风反腐是正相关的,全面从严治党不仅不会制约水利发展,还会为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驻厅纪检组要坚守职责定位,履行好监督责任。要继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摸清“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按规定处置有关问题线索。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担当、敢负责,严格按照纪律处理问题。要强化问责,协助厅党组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前,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还要继续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在听取尼尔基公司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后,田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水利国有企业不能例外。公司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党的纪律真正严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从内容上讲,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水利工作既是业务工作也是政治工作,必须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以水利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从方式上讲,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据个案情况依纪依规把握好形态间的适用与转化,既要全面从严、动辄则咎,又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从效果上讲,要强化问责追责工作,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要坚决严肃问责,以“失责必问”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的“有责必尽”。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历史、现实、未来和对文化的学习思考中不断磨砺提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把“四个合格”体现在党员觉悟和具体行动上。田野还对松辽委党组、纪检组进一步加强对尼尔基公司党的领导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把握好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情况和日常政治表现,选好人用对人。三要搞好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尼尔基公司党建工作的指导。

  调研期间,田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市堤防工程、三江治理工程黑河城市防洪工程和齐齐哈尔市城市防洪工程,并就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与黑河水务局部分负责同志座谈,慰问了松辽委黑龙江上游水文水资源中心基层水文站干部职工。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