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部长2013年新年献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携手共创水利改革发展美好明天

【字体:      】     打印     2012-12-31 21:5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携手共创水利改革发展美好明天

水利部部长 陈 雷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此时此刻,我很高兴通过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网站和《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杂志,向全国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水利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也是治水兴水高潮迭起、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突出成效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科学应对了长江、黄河等流域发生的大洪水,有效防御了密集登陆的强台风和台风,全面战胜了局部严重干旱灾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圆满解决了7000多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如期全面完成5400座重点小(1)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基本完成2209条重点中小河流近期治理,1000多个县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投入运行并发挥效益,统筹推进骨干水利工程建设以及农田水利、农村水电、水土保持等工作,民生水利惠及了亿万人民群众;着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依法管水和科技兴水,扎实开展水利系统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水利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势头,为实现全国粮食总产“九连增”、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的安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和民生水利理念,突出把握好“稳政策、增投资、夯基础、促改革、强管理、惠民生”的总体要求,全面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和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我们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旱区群众饮水安全。我们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做好民生水利工作,让人民群众从水利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惠。我们要顺应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重要抓手,努力给子孙后代留下山青、水净、河畅、湖美、岸绿的美好家园。我们要着眼于水利科学发展,加快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进一步推动水利法治建设和水利科技进步。我们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高水利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们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践行“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锲而不舍抓落实,满腔热忱解民忧,办好民生水利实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首过去,治水兴水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收获令人喜悦;展望未来,水利发展蓝图绘就,任重道远,更当奋力前行。我们要乘着党的十八大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