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论坛圆满结束(图)

【字体:      】     打印     2004-11-30 00: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刘光和作总结讲话


李昌凡会长讲话


闭幕式会场


  11月28日下午,全国水利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论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刘光和在闭幕式上强调指出,要注重抓落实、求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劲射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要把践行科学发展观作为提高水行政机关执政能力的大事来抓。
  刘光和指出,水利系统各部门一定要传达好、贯彻好这次论坛和敬正书副部长代表部党组所作的讲话精神,积极有效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水利行业实际,为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水利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一定要推荐成功的经验,指导精神文明建设新的实践,特别要用科学发展观、新的治水思路指导治水实践的经验,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为载体提升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认真地反思和总结,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制订一些相应的对策和措施,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和水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
  刘光和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领导干部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视精神文明建设,要注意抓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子团结和队伍稳定,凝聚人心,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和借鉴西方国家的先进经验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统一起来,把爱国、守法、诚信、勤奋作为对每一个公民的基本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的入脑入心。精神文明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利观、利益观、发展观和群众观作为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经常抓、常抓不懈,从整体上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刘光和强调指出,要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通过调查研究和排查,分类排队,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制;要把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为落脚点;把维护稳定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把践行科学发展观作为提高水行政机关执政能力的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功能、激励功能、协调功能、引导功能和凝聚功能,以中央治水方针为指导,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提出的治水思路,坚持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坚持人与水和谐相处的理念,围绕水的四大问题,不断提高防洪减灾保证能力,增强水资源科学调控能力,加大水环境的保护能力,提升水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真正维系河流湖泊的健康生命。
  中国水利思想政工研究会会长李昌凡在《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几点思考》中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定》,一定要从水利系统实际出发,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指导实践,并就此谈了三点意见:第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水利具有极其重大的指导意义。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第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键是要加强对领导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的建设。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组织建设。第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实现执政兴水的宏伟目标,必须大力加强全行业思想政治建设。要用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武装群众,教育全党,塑造培育一支振兴水利、特别能战斗的水利队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关心群众,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维护群众利益,团结带领群众努力实现党的治水方针;必须坚持"三个文明"协调发展,服务水利,促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小江主持闭幕式。水利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厅(水利局)等领导和代表出席论坛闭幕式。珠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远亮以及珠江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各二级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论坛闭幕式。(张虹 蔡尚途)

作者:    责编: Administrator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