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澜湄水资源合作成果展

【字体:      】     打印     2023-05-25 18:1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澜湄水资源合作成果展(2016-2022年)正式亮相,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出席展览开幕活动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以“以水为媒 同袍情深”为主题,通过视频和展板的形式,展示了长江委与湄公河国家在流域规划、防洪减灾、水文站网建设、农村饮水、小流域治理和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果。

  吴道喜充分肯定了委属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下,委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澜湄合作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及李国英部长出席第四届湄委会峰会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长江委澜湄水资源合作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一要加强澜湄水资源合作顶层谋划,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总结经验,充分发挥长江委技术人才优势,做好近远期合作规划;二要针对下游国家及国际关注的焦点问题,组织开展相关专题研究,为深化澜湄水资源合作做好技术支撑;三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合作成效宣传,讲好长江委澜湄合作故事,强化舆论引导,增信释疑,服务国家外交。

  此次澜湄水资源合作成果展是长江委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根据水利部科技活动周工作部署,长江委精心谋划了一系列具有长江特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示范展览、特色科普和主题宣传等活动。后续,还将举办长江委青年科技论坛、“守护一江碧水”亲子科普等活动。

  长江委国科局、水文局、长科院、水生态所、澜湄中心、宣传中心、人才中心、水保科研所、长江设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