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管理局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暨“一季一赛”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3-03-28 11: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增进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意识,共建共享幸福河湖,3月24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东岸滨江举办“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普法宣传暨“一季一赛”绿色骑行活动。太湖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勇出席活动并作动员,太湖工会主席、二级巡视员吴志平为活动鸣笛发令并作小结,太湖局各部门(单位)、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约150余人参加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24日下午,太湖局志愿者们身着“湖宝”标识和护水标语,分别在东岸滨江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媒体广场集结,经过短暂的热身和培训,兵分两路以定向赛方式开展骑行和步行宣传。在10公里行进途中,志愿者们不时停下脚步,向过往的市民发放长江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太湖流域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以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单页,介绍太湖流域治理进展以及水资源节约保护、河湖保护、水土保持等科普知识,宣传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爱水护水观念和水忧患意识,解答他们日常生活中与供水、用水有关的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进川杨河中国海事检查站,向过往船只船员普及水资源保护及船舶水污染防治知识。走进东方体育中心、前滩太古里商圈以及地铁站,通过水资源保护口号征集、水知识问答、节水妙招传递等方式与饮品经营商家、过往市民开展沉浸式普法互动。在世博文化公园、滨江文脉园,志愿者们追寻着水的足迹,打卡水资源保护的标识标语,发现身边的水利设施,找寻人水法的文化印记,在开展普法宣传的同时,也经历了一场水法治教育、水文化熏陶,更加坚定了作为水利人的使命与担当。 

  同时,太湖局联合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东岸滨江沿线设置4处普法宣传点,驻点宣讲水知识、水法规,播放水法治宣传片,发放普法宣传品,细致解答每名群众现场咨询,积极引导市民参与普法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大家珍惜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热情。 

  本次活动是太湖局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一,普法战线长、互动形式多、受众覆盖广,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加深了对保护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认识,凝聚了建设幸福河湖的共识。水资源保护、母亲河守护离不开社会和群众的广泛参与,下一步,太湖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内容务实、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把水利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流域治水管水全过程,积极营造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为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作者:    责编: 菅贞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