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

【字体:      】     打印     2023-03-27 09: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3日,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长江水利委员会会同湖北省水利厅、十堰市人民政府在丹江口市组织开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召开节水进企业座谈会,参观节水企业建设成果,开展节水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节水护水良好氛围。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春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龚举海出席会议并致辞,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到会指导。

  胡甲均指出,近年来,长江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工作部署,推动落实“节水优先”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长江流域水资源相对丰沛,但时空分布不均,季节性、区域性缺水情况时有出现,政府和机关单位要勇当节水护水宣传教育的推动者,通力协作、汇聚优势、形成合力,创新节水宣传方式,扩大节水宣传渠道,打出节水护水宣传教育组合拳;企业要争当行业节水先行者,规范取用水内部管理,积极开展水效提升改造,提升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扩大非常规水使用规模,严格落实用水定额与计划用水等节水管理要求;个人要争做节水的忠实践行者,勇担“惜水节水、爱水护水”使命,示范带动形成“人人珍惜水、个个爱护水”生动局面。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分别作了节水技术与实践交流,长江委节约保护局介绍了本次举办企业节水座谈会有关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中线水源公司、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水情教育基地、汉江集团电化公司和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公司企业节水建设成果。在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节水进机关,在丹江口市民泰小区开展了节水进社区,在郧阳区玉皇山村开展节水进乡村等节水主题宣传活动。 

  长江委节约保护局局长刘联兵主持企业节水座谈会,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总经理马水山出席会议并致辞。长江委办公室、政法局、离退局、机关党委,湖北省节水办,十堰市水利局,丹江口市人民政府、丹江口市水利局,汉江集团公司、中线水源公司,北京国泰节水公司,农夫山泉丹江口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联合行动。

作者:    责编: 菅贞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