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有关单位举办“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3-03-27 09: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河务局携手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委宣传部、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水利厅等30余家单位和部门,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示范基地——河南郑州花园口,举办了“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河南省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出地、黄河保护治理主战场之一,黄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表示,积极宣传好、实施好黄河保护法责任尤为重大,要通过加强联动协同、凝聚法治合力,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而不懈奋斗。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国家宪法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发挥“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做到沿黄市县乡村宣传全覆盖,讲好新时代黄河法治故事。 

  活动现场的法律咨询台、普法展板前人头攒动,法治文艺演出以及套圈、转转盘等“沉浸式”普法互动游戏深受群众喜爱,剪纸、糖画制作等民俗文化展出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 

  当日还启动了“利剑2023”河南黄河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和“法治守护黄河 中原更加出彩”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授旗,同时发布《爱护母亲河倡议书》。

作者:    责编: 菅贞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