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水利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3-03-20 17: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要求,3月15日,松辽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水利监督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松辽委副主任张延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一年。全面谋划好今年的水利监督工作,对推进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水利部和松辽委各项工作部署,锚定目标,实干笃行,以高质量监督保障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水利监督工作既要统筹全面,也要突出重点,要充分发挥行业安全“压舱石”的保障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监督工作的政治属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严密防控风险,坚决守住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和生产安全底线。二是严格计划执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加强计划统筹和过程控制,强化年度监督计划执行的刚性约束,建立健全协调联络调度机制,注重与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好月度调度和统筹整合工作。三是强化系统思维,着力提升监督工作成效。要围绕强化流域治理管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需求,明确监督工作重点,深化业务管理成果互用共享,探索水利监督与水行政执法协作联动,以精准高效监督为国家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2年监督检查工作总结和2023年监督检查任务计划的汇报,通报了《松辽委水利监督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情况。 

  松辽委分管副总工,委机关有关部门、委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菅贞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