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3-03-10 14: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日前,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提高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认识,把牢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按照中央部署和水利部党组要求,组织好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黄委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狠抓落实,深入推进黄委机构改革工作,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把黄委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当前,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内涵和要素不断扩展,多学科交叉态势日趋加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重大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擎”功能、联动攻关的“乘数效应”、科技人才的支撑作用。要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做优做强黄河实验室,提升数字孪生黄河建设质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科技新动能推动黄河保护治理事业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水利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密切关注凌情发展变化,落细落实各项防凌措施,全力确保黄河防凌安全。要着力加强水量调度,不断提升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统筹调配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黄河力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逐级逐项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确保全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    责编: 菅贞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