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国科局举办2022年国际河流管理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23-01-04 19: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在汉举办2022年国际河流管理培训班,旨在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国际河流相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升长江委国际河流管理及对外交流合作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推动长江委国际河流及国际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紧扣长江委国际河流管理工作实际需求,围绕当前国际形势与国际合作、跨境水合作与争端解决以及澜湄水资源合作等议题,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胡宗山院长、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孔令杰副院长、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李浩副院长等国际关系、国际水法、跨境水资源合作等领域的知名教授,以及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罗祥生副主任和长江科学院科技交流与国际合作处朱勇辉处长等多年从事国际河流管理与国际合作的领导专家做专题讲座。

  各位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立足国际河流管理与国际合作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当前国际政治外交形势,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了当前中美大国博弈及对外合作形势,了解了跨界水争端与合作中国际法应用,交流了澜湄水资源合作成功经验和未来展望,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国际河流和国际合作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与新的思路。

  国科局和人才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长江委国科局主办,人才中心承办。规计局、水资源局、防御局、国科局、水文局、长科院、水生态所、澜湄中心、网信中心、宣传中心、人才中心、水保科研所、长江设计集团、汉江集团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