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2-05-25 18:3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5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委党组成员户作亮、翟学军、秦海鹏、马涛、韩瑞光参加学习,户作亮、翟学军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海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多层次、分阶段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意义,牢记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初心使命,弘扬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深入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技术支撑。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建设、青年活动、岗位建功等方面不断创新,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业绩。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聚焦落实“六条实施路径”、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四个统一”等重点领域,勇担重任、不负韶华,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在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海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纪检组,机关团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