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完成新版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5-25 13: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开展新版行政执法证件发放工作,为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534名水政监察人员颁发新版行政执法证。

  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时,应当主动出示执法证,表明执法身份;不出示执法证的人员,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有权拒绝;未依法取得执法证的人员,不得从事行政执法工作。新版执法证印有执法人员姓名、工作单位、证件号码和有效期等信息,卡片背面同时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监制”等字样,并增设二维码,方便查询执法人员详细信息。

  为顺利做好此次统一换证工作,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政监察总队和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政监察总队对下辖各水政监察队伍有序组织开展了培训、考试和任命工作,对全委534名水政监察人员的照片信息、执法领域等进行全面梳理,对人员姓名、工作单位、证件号码等信息逐一确认,确保持证人员资格符合、信息完整、数据准确。

  下一步,淮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加强执法证件管理,持续推动人员持证上岗等工作,全面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为依法治水管水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