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水利委员会开展广东省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2022-05-23 11:4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实抓好珠江流域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规范生产建设活动,有效减少生产建设过程中的水土流失,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对广东陆丰核电一期工程、广东陆丰核电5、6号机组项目、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资料,并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监测单位等进行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建设单位比较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成立了水土保持管理机构,已实施边坡防护、截排水沟、沉沙池等措施,水土保持效果较好,但也存在着部分弃渣未堆放在指定区域,部分施工现场临时排水、拦挡、覆盖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强化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水土保持工作自查,加快水土保持措施的实施进度,确保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到位。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按照《2022年珠江流域(片)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定的检查任务,对流域部批生产建设项目实施全覆盖检查,强化项目跟踪管理,抓好检查意见整改落实,推动流域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